喷神 维基
喷神James

AngryVideoGaameNerd

名稱
James D.Rolfe
節目製作
Cinemassacre Productions
製作人
James Rolfe

Mike Matei Kyle Justin

Kevin Finn
監製
James Rolfe
歌曲
James Rolfe (lyrics) Kyle Justin (music)
系列數目
8
話數
142
第一話
May 16, 2004 - May 28, 2004

噴神James(又稱“怒之電玩煞星”,“愤怒游戏宅”,The Angry Video Game Nerd,縮寫AVGN或簡稱The Nerd,字面意思為“憤怒遊戲狂”、“憤怒遊戲宅男”)是一部帶有喜劇風格的懷舊電子遊戲網絡評論系列節目,由業餘影片製作人詹姆斯·鄧肯·羅弗(James Duncan Rolfe)拍攝製作,目前在Gametrailers和ScrewAttack兩個網站通過因特網發布,也在Youtube轉播。

節目内容及特色[ | ]

節目的主題是以瘋狂搞怪的形式向觀眾介紹一些舊遊戲主機上的低素質遊戲。由詹姆斯出演的主角“The Angry Video Game Nerd”是個有些歇斯底里情緒的遊戲玩家,操新澤西口音的英語,總穿着一件傻氣的襯衣還在口袋裡插滿筆,喝着Rolling Rock以“以撫慰爛遊戲帶來的創傷”。每集的內容通常是“The Nerd”向觀眾介紹及演示遊戲並被遊戲的低下素質折磨得發瘋而火冒三丈大爆粗口,盛怒之下有時還會以各種方式“摧毀”本集內所評論的遊戲,如把遊戲卡帶塞進烤麵包機、對着遊戲卡帶拉屎等。

有時節目中也會有一些“特別來賓”,往往與本集所介紹的遊戲有關,比如賓尼兔、蜘蛛俠、弗萊迪(猛鬼街中的殺人狂)、傑森(黑色星期五主角)等,這些人物通常由麥克·馬特(Mike Matei)扮演,他也是每集開頭的手繪標題卡的作者。

除遊戲之外,有時節目的主題也會是關於爛電影、失敗的遊戲硬件等等。

節目有一首主題曲,由凱爾·賈斯汀(Kyle Justin)作曲並演唱,賈斯汀和羅弗兩人共同作詞。

歷史[ | ]

節目最早於2004年5月誕生,當時詹姆斯在Cinemassacre.com上放了兩段自己拍攝製作的NES遊戲評論影片,當時他只是將影片在朋友間交流,並沒有將影片系列化並廣泛發布的打算,直到有一個朋友建議他在網上將影片大規模公開為止。2006年,詹姆斯在YouTube上以“Angry Nintendo Nerd”的名義將這兩段影片發布,由於作品其獨特的風格而迅速爆紅,詹姆斯也開始製作新的評論並形成系列。在YouTube發布了四個影片後,轉而在Screwattack Entertainment上發布影片,並受雇在隸屬MTV的Gametrailers.com開闢專欄發布,如今詹姆斯在YouTube上只會發布剪輯過的最新節目的預告片。

2007年,“The Angry Video Game Nerd”發售了DVD,收錄了AVGN於2006年在網上發布的所有遊戲評論影片以及一些新增加的DVD專有內容。

從第100期開始,The Angry Video Game Nerd以16:9格式製作,從103期開始,更以1080p高清製作。

直得一提的是,節目最初是叫"Bad NES Game",之後改為”Angry Nintendo Nerd”,最後才命名為“Angry Video Game Nerd"。

YouTube獎項[ | ]

  1. 43 - 最多訂閱 (所有时間) - 全世界
  2. 14 - 最多訂阅閱(所有时間) - 原創作者 - 全世界
  3. 84 - 最多觀看次数 (本月) - 原創作者 - 全世界
  4. 86 - 最多觀看次数 (所有时間) - 全世界
  5. 39 - 最多觀看次数 (所有时間) - 原創作者 - 全世界

節目列表[ | ]

噴神james集數列表

DVD[ | ]

第一套DVD於2007年11月18日推出,收錄了EP1到EP17的影片,但鑑於版權條例,先前影片內所有電腦的片段(如回到未來)及電影音樂/主題曲都已經刪除,並使用了其他東西作為替換,而且影片像素亦有提高。另外,某些節目的幕後花絮亦有收錄在DVD內。

主題曲[ | ]

主題目

出現角色[ | ]

噴神James大電影[ | ]

噴神James大電影是一套由羅弗自編自導自演的獨立電影,於2014年夏天於洛杉機和加州少量電影院和Vimeo在線放映。故事講述電玩宅被一大尋粉絲要求他為史上最差電子遊戲E.T.作評論,初時他常常拒絕,但是在三名粉絲熱心資助下,他下定決心前往遊戲卡帶所被掩埋的新墨西哥州沙漠里拍片。誰知卻捲入被聯邦政府誤會他們調查51區與UFO墜毀的風波...

影響[ | ]

在日本動畫THE UNLIMITED 兵部京介第五集中,可以看到AVGN和他朋友懷舊評論狂作为路人出現。

外部鏈接[ | ]